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外食一站】韓國館

其實KK比較喜歡在家吃飯,既省錢,又健康好味,但早排生日的流水宴如潮,゚・*:.。. .。.:*・゜Happy★Birthdayヽ((◎´∀`◎))ノ゚・,在外吃了很多餐,也有些味道不錯和特別的餐廳,就讓我小小的分享一下,大家看完 有興趣也可以嘗嘗呢☆(-∀・人)♪!
韓國館@香港灣仔
第 一彈就是位於灣仔的《韓國館》!平常KK已經很喜歡吃韓國菜,在家也都常常煮,所以跟朋友吃飯也都會嘗不同的韓食。而韓國館已經是二次光顧,兩次都是跟父 母親大人和一位友人四人同行,就讓我一次過介紹全部菜色吧(我懶~σ(´∀`*))!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主打了熟食,第二次就主打烤肉,當然各有各特色, 味道都很不錯!
前菜八碟  
韓 國館是間中高檔次的韓式餐館,下單後就會奉上一式八款的前菜,都是味道較清淡的輕食小菜,拌蘿蔔、牛蒡漬、菠菜、泡菜、大豆芽、翠玉瓜、茄子和魚乾醬菜。 泡菜和拌蘿蔔雖然賣相紅噹噹,但只有香氣並不算辣;而牛蒡漬和魚乾醬菜味道偏甜的小菜,是本人最愛(*´з`*)♪!其餘四款小菜都拌上麻油香氣十足,不 過八款小菜都走迷你路線,而且沒有添食,四人分其實每人份量不多。
泡菜
除了前菜中的泡菜,這裡還有新鮮泡菜賣,而且最特別的是,若果當日大廚沒上班,是沒有供應的≡(/*@д@)/!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沒試到,第二次才有機會試。味道的確是與前菜中的泡菜完全不同,我比較喜歡這個的味道,這個比較辣,香味更重,所以encore了兩次!
生拌牛肉
我 在韓國館最推介的菜色就是「生拌牛肉」!其實同行三位上大人都不好生食,本來想試醬油蟹未能試,唯有試生牛肉,至少這是我一人可以掃清的份量。牛肉一點血 水都不會有,顏色鮮紅,十分新鮮,肉中帶一些筋位,咬起來很帶勁道;而下面就放著切成絲的青瓜、梨、紅蘿蔔和紫椰菜,上面再放了些蒜泥薑絲,加上生蛋黃和 少許麻油,一絕呀☆(-∀・人)♪!
2.jpg
另 外我基本上在韓食餐館必點的菜色就是水冷麵和辣拌麵,對於我來說兩者的分別就只是那堆辣醬,一個有一個沒有,不過味道上兩個麵的湯汁都很淡,沒什麼突出的 味道,所以水冷麵加醋後就只有酸味,辣拌麵就只有少許辣味,不過麵身煙韌,還有青瓜片、白蘿蔔片和半隻熟蛋,賣相不錯。
泡菜煎餅
泡菜煎餅的酸味較重,不辣,也是煙煙韌韌的口感,味道不算突出但勝在夠大份!可以分出八大塊,四個人都夠分!
牛肉炒年糕
炒年糕也是韓食中最為人所知的一款,有鑑於我家父親大人不太嗜辣,所以點了個不辣的牛肉炒年糕。裡面有牛肉和年糕外,還有很多塊魚糕和其他配料,味道是蠻好的,不過對於十分嗜辣的我來說,還是辣的比較好吃!
3.jpg
而 牛肉石鍋飯和海鮮刀切麵也都是為了我那不嗜辣的父親大人所叫的菜餚,石鍋飯上面除了牛肉還有紅蘿蔔絲、菠菜、大豆芽、翠玉瓜絲和紫菜,加上一隻蛋,拌勻後 很好味,而且不會太油;海鮮刀切麵的海鮮不多,只有一隻蝦和小蜆幾隻,麵就有點像中國式的上海麵,沒什麼特別,屬於沒有下次的一道菜(ノ ̄π ̄)ツ。
烤肉中
另外韓食不能缺少的就是烤肉,我們在第二次去的時候才叫了烤肉。這裡用的烤肉爐不是鐵板,而是格仔鐵網,不會像鐵板般很易黏鑊,而且好好烤的話能做出一格格的漂亮花紋(`・ω・´).+゚.。oO。
1.jpg
我們叫了三款不同的烤肉,烤牛肉拼盤、烤雞肉和烤羊肉,烤牛肉拼盤中有三款不同的牛肉,去骨牛肋肉是最好味的!烤雞肉和烤羊肉的份量很足,感覺長燒長有,也醃得很入味,光包著生菜不用沾醬也很夠味。
烤肉生菜
不過這裡的生菜份量真的少得可憐(_ _|||),只有若半個生菜的量加上四塊紫蘇葉、兩條青瓜條和紅蘿蔔條、數塊蒜片和青椒,這或許是一人份量?!所以我們四人都要叫了兩份。
薏米糖水
最 後每次都會奉上每人一小碗的糖水,我兩次都是薏米糖水,甜甜的沒什麼特別,不過凍凍的感覺很下火,驅一下身體的熱氣。兩次雖然都吃一些不同的菜色,但價錢 兩次都突破千元,不過在中高檔的餐廳吃,還是可以接受的價錢。比較不好的是坐位有點窄,我們一行四人坐在四人位上,不算寬敞舒適,桌子更容不下我們叫的食 物,每次都會出現碟疊碟、向上發展的情況;加上侍應大部分都是年紀稍大的伯伯,或許是聽力不是太好,我把鈴都要按爛了都不會有人來下單,每次都要我直接走 出去找人,多少是有點煩和累的活兒。不過光算上食物質素來說是很不錯的一間飯店喔!

註:
上述文章內容僅屬個人親身食用之感想,只供參考之用。
如需要更多產品資訊,請自行聯絡醫生或營養師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有任何引起之法律糾紛或損失,本人概不負責。

Blog links:
BlogSpotPixnetQooza BeautyBeautyExchangeElle BlogShe BlogTheZtyleItrialU BlogQoozaSinaWeiBoSalaD

♥歡迎聯絡、邀約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Welcome: k_square_k@outlook.com


本文終!謝謝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