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喜愛~濕敷~の水

我本身自己很就很喜歡做濕敷,方便簡單,效果又明顯;所以濕敷對於我來說已經算是個習慣,就是本身已經存在的護膚步驟,並不是額外的特別護理。春夏時節溫 度較高,也常常會逗留在冷氣場所,肌膚中的水份依然很容易被蒸發抽乾,所以會保持最少隔兩至三天就會做一次濕敷;而在秋冬和轉季的時候尤其重要,雖然有點 凍。。。但也會盡量每天做。

在春夏天的時候,雖然濕度比較高,但強烈的日曬、灼熱的溫度加上凜冽的冷氣,肌膚水份容易被抽乾,流汗和皮脂 分泌亦會加速水份和營養的流失;而濕敷就能快速直接地為肌膚補充水份,同時亦能有助肌膚降溫,減少油脂分泌並有效收斂毛孔。而且當肌膚有足夠水份的時候, 因為過多皮脂分泌而造成的毛孔堵塞如黑頭白頭,也會較容易清理,這也能減少暗瘡的滋生。

而秋冬和轉季的時候,肌膚因為乾燥和溫度的變化,會變得較敏感脆弱,所以多做濕敷就能有效補充足夠水份和營養;為肌膚先做好保濕,就能加強肌膚的防禦屏障,舒緩轉季的不適敏感、泛紅乾燥等的問題,也能減少出現乾紋皺紋的問題。

濕敷在我的護膚步驟裡排在潔面和肌底液之後,先用肌底液按摩再做濕敷,感覺能令當中的水份和營養滲透至肌膚更底層,敷約十五分鐘,在濕敷的化妝棉並沒變乾之前,運用那些化妝棉把整個臉拭抹一遍,再次清理角質層老廢細胞,之後才拍上爽膚水和完成其後的步驟。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用來濕敷的化妝棉,不是矜貴的東西,就只是在無印買來的,重點夠大!而且也沒有很貴。



大大塊能夠覆蓋很多容易忽略的地方(下圖所示處)。我整張臉用量是三塊化妝棉,每塊都撕成兩塊用;鼻子上的就對折了。不過撕開之後中間的一面多少有點碎碎的棉屑,所以記得用對外的一面來敷,可以減少敷完後棉屑黏在臉上。


之後就介紹我用來濕敷的『水』。濕敷的水我會希望是比較溫和不刺激,當然也不能有酒精,而且沒什麼特別功效沒關係,最重要是補水度高,而且不要太貴,因為每次濕敷其實用量很多,大概要15-20ml;所以基本上我用來濕敷的『水』就只有『綠茶』和NARS Multi-Action Hydrating Toner
『綠 茶』就是真的綠茶,用綠茶葉加滾水泡的綠茶。當然準備步驟跟平常泡綠茶的方法一樣。先用滾水輕輕泡一遍,倒掉,主要是把茶葉上的髒髒和雜質泡掉。之後再用 70-80度的滾水泡大概20分鐘,待涼就可以了,如果發現茶的濃度太高就加些白開水就可以了。當然夏天或不怕冷的可以冰起來,會有收斂毛孔的功效。綠茶 直接用來護膚其實在日韓應該不算什麼新奇事,不過好像自己比較少聽到身邊有朋友這樣做。而且盲算平常多喝綠茶也是對身體很好的,我自己就喝很多。

NARS Multi-Action Hydrating Toner(下簡稱NARS Toner)無酒精配方,而且含有TMG複合物可加速皮膚角質層天然酵素的活動力,有效去除角質層老廢細胞。加上有天然柑橘果酸,能令肌膚變得較光滑,而且淡淡的橘子香味也很舒緩。其質地並不是完全的水質,而是有點點帶濃稠的滑溜感覺,所以要讓化妝棉慢慢的吸收,避免用量過剩;所以一枝200ml,也可以用上一陣子的了。而且這枝Toner的設計是泵裝非常方便,可以直接泵在化妝棉上,容易控制滲透速度和份量,不怕倒多了;,而泵則是可以開關的,感覺好像會衛生一點(?!)。



日常我就會
綠茶和NARS Toner交替使用,大約是用兩至三次綠茶,就用一次NARS Toner;因為NARS Toner含有天然柑橘果酸,所以不需要每次都使用。

我開始了濕敷這個步驟大約1年,很明顯地可以看見肌膚的狀態是有進步的,當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大家還是可以一試~

註:
上述文章內容僅屬個人親身試用之感想,只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要更多產品資訊,請自行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有任何引起之法律糾紛損失,本人概不負責。

本文終!謝謝閱讀!!